凛寒_snowy

高三牲铜仁腐女一枚
主混:p5x,恶狼游戏,原神,星铁,一些第五
主磕:波万,朋雪,空散,丹穹,摄殓
简洁明了的介绍【点头】

温空向短文(彩笔短打

#温空,注意避雷#

#原创短篇小故事#

前言:今日随便乱翻翻到了以前在名朋上打的空视角的戏,于是就发来老福特玩玩(((怪闲的这人
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






《等风来》

        我坐在风起地的大树上。眺望着远处的蒙德。

        眼前的蒙德伴随着周边的山丘和湖水,像是一幅千百年毫无动静的古老油画。就连城里的风车也是停滞的,甚至一丝鸟鸣也没有,以至于周遭安静到能够清晰地听见身旁派蒙平稳的呼吸声。这家伙,总算能够安静片刻了。我心想。但是这么想的同时,忽而又觉得,身边空落落的,实在是有些不太习惯。

喂,还记得吗?你在风起地的树下和我的约定。

“如果你要去远方旅行,那就带上风,它将会是你最忠诚的伙伴。当你归来时,请在这等我,等风来。”

我知道。有风的地方,就有你在。可是为何,当我归来时,风却迟迟未归?

几个月前,我离开了蒙德,离开了这座令我流连忘返的城市。我喜欢这个地方,喜欢这儿热闹的酒馆,喜欢这儿的风车转动的嘎吱声,喜欢这儿的微风,轻轻拂过我的发丝,吹动我的辫子和耳坠。

        而最让我依依不舍的,还是那个让人难忘的青色的身影,还有他那吊儿郎当的微笑。从第一面见到他起,那个场景就在脑海中挥之不去。巨龙也好,危急的情形也好,说实话,现在回想起,在那时都不是让我很在意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,心早在几秒钟之前就被填满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相处,我越发觉得,眼里总是离不开他。或许是青色对于我来说太耀眼了吧,我心想。会吗?青色应该很淡的吧,就像他的性格一样,淡淡的,轻浮的,让人感到轻快,让人想要……拥抱他,想要守护他,不被一丝其他颜色沾染。又或许,是他的风,把我的心给搅乱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犹记得那一次在教堂门口,我再一次感到最深的恐惧。第一次,是害怕妹妹再也回不到我的身边。而第二次,是害怕我再也看不到,那个青色的身影。那是我第一次清晰地感受到,火从心中燃起,蹿上喉头,使我哽咽。可是,我甚至挣脱不开手臂上的束缚,哪怕是挡在他面前一会儿也好,而不是在旁眼睁睁地看着他那样受苦。在意识泯灭之前,我不止一刻地想,不能倒下,要尽我所能帮到他,哪怕是倒下也要护在他身旁。可悲的我终究是抵不住强烈的痛觉。

或许那个“女士”说的没错,眼睁睁地看着朋友被夺走重要的东西,确实使我痛苦。痛苦到感觉心像是被长枪刺穿了千万遍。

离开蒙德,对于我来说,是一种觉悟。我不想离开,但我更希望变得强大,强大到足以保护他。因此,离去,是为了更好的归来。

喂,你还记得吗?我们之间的约定。这颗沉寂的心早已无法跳动,让风快些来吧,用你的风唤醒它吧。

眼睛已经开始胀痛了。也许是周遭静止的空气让我感到沉闷了吧,我用手掌擦拭着脸颊,想着。转头看向沉睡的派蒙,睡的可真沉,得亏她看不到我现在的样子。这可不是一个旅行者该有的样子。

我再一次看向蒙德,灯火早已亮起,现在的蒙德更像是一幅黑夜里的剪影,悠扬而舒缓。忽然间,眼前飘落了几枚叶子,伴随着耳垂的晃动,发丝开始凌乱了。耳边突然有阵暖意传来。我猛的一震,浑身忽地紧绷起来,又瞬间瘫软。

“哟,在等我吗?”

是啊,风来了。

评论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